跳到主要內容
:::

皇家雪蘭莪錫藝品

更新於 2024-04-20

711

皇家雪蘭莪(Royal Selangor)是馬來西亞百年錫器品牌,1885年創立時僅是手工販售香爐、燭台等華人家庭的祭祀用品,靠著好品質打出口碑,一路擴充產品線、增加銷售國家,最後成為全球最大的錫鑞生產公司。1992年獲得皇家認可證書正式更名為「皇家雪蘭莪」,每一件皇家認可的產品都會刻上「雪蘭莪蘇丹殿下御許」的字樣。圖中的茶(咖啡)罐外觀以牡丹、蓮、菊與梅為圖紋,展現四季的豐富變化。

詳細資料

主要名稱
皇家雪蘭莪錫藝品
致贈人
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代表何瑞萍
年度
2020
友好國家
馬來西亞

國旗:馬來西亞國旗又稱為輝煌條紋(Jalur Gemilang),象徵馬來西亞的國家主權。馬國國旗由14道紅白相間的橫條所組成,左上角為藍底加上黃色的新月及14芒星圖案。
國慶日:8月31日
語言:馬來語為國語,英語及華語使用普遍。
首都:吉隆坡
面積:33萬257平方公里
人口:約3,440萬人(2023年)
幣制:Ringgit (令吉)
政治制度:馬來西亞(Federation of Malaysia)為君主立憲,採責任內閣制之聯邦。

類別
金屬品、雕刻
回到頁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