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雪蘭莪州市政府紀念銀盤

更新於 2024-04-20

1441

圖中錫盤上的拱門,正是馬來西亞最大的拱門「雪蘭莪牌樓」。這座牌樓的興建歷史必須追溯至1974年,當時的雪蘭莪州蘇丹願意割讓領地作為新成立的聯邦直轄區,也就是如今的吉隆坡。馬來西亞聯邦政府表示感謝,便在聯邦大道上建立這座牌樓,標示雪蘭莪州與吉隆坡的分界線。雪蘭莪牌樓採用大理石建材,導入前州政府辦公大樓-蘇丹阿都沙默大廈及舊皇宮的建築風格,是見證馬來西亞聯邦政治發展的重要建築。

詳細資料

主要名稱
雪蘭莪州市政府紀念銀盤
致贈人
雪蘭莪州行政議員拿督鄧章欽
年度
2019
友好國家
馬來西亞
城市
雪蘭莪州

面積:8,104 平方公里
人口:約721萬人
主要產業/特色:商業、工業和服務業為雪蘭莪州的主要經濟活動,馬來西亞幾個主要的工業區都位於雪蘭莪州內,主要生產電子產品、化學品和汽車,如寶騰和馬來西亞第二國產車。進口車輛也在雪州組裝,如豐田、日產、大眾汽車、寶馬、保時捷、沃爾沃等。2022年雪州在馬來西亞的國內生產總值占國內生產總值的25.5%。雪州也是馬來西亞最發達的州屬,並擁有良好的基礎設施如高速公路和交通運輸,同時也是擁有全國最多人口的州屬,生活水平較高,貧困率也是全國最低的,是名副其實的先進州屬。

類別
金屬品
回到頁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