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檳城地標掛軸

更新於 2024-04-27

1410

檳州是馬來西亞13個聯邦州屬之一,除了城市化與工業化程度很高之外,也是一座美麗的文化古城。佔檳州逾四成人口的華人早在西元18世紀就輾轉自中國華南一代南遷至此,與印度人、歐洲人及馬來人一同創造檳城的多元文化。檳州的知名地標在這幅掛軸上一覽無遺,包括:斯里馬哈瑪麗亞曼廟(Sri Maha Mariamman Temple)、檳城三輪車(Trishaw)、光大廣場(Komtar Complex、旋極樂寺(Kek Lok Si Temple)、檳城升旗山(The Habitant Penang Hill)、檳城渡輪(Penang Ferry)、檳威大橋(Penang Bridge)、 舊關仔角鐘樓(Jubilee Clock Tower)、康華麗絲城堡(Fort Cornwallis)及蛇廟(Snake Temple)。

詳細資料

主要名稱
檳城地標掛軸
致贈人
檳州首席部長特别協調官賴國平
年度
2019
友好國家
馬來西亞
城市
檳城

面積:1,049平方公里
人口:約178萬600人
主要產業/特色:以貿易、工業、旅遊業與農業為主,尤其視高科技工業為其中重要的經濟基礎,致力成為生產高科技軟體中心,被譽為馬來西亞的東亞矽谷。1786年設立的首府喬治市於200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也受全球化及世界城市研究網絡(Globalization and World Cities Research Network)獲世界級城市評為Gamma級(Gamma Level City)城市。

類別
手工藝、布製品
回到頁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