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吉隆坡塔與雙子星塔紀念盤

更新於 2024-03-29

5382

銀盤上的兩棟高樓為馬來西亞的兩大地標─吉隆坡塔與雙子星塔,這兩座高塔聳立於吉隆坡最熱鬧的心臟地帶,是造訪馬來西亞的旅客必打卡熱點。雙子星塔 (Petronas Twin Towers) 由國家石油公司耗資30億令吉打造,高達452公尺、共有88層樓,集辦公大樓、購物中心、音樂廳與公園的功能於一身,吉隆坡塔則是高421公尺的電信塔。兩者的建築都極具特色,吉隆坡塔大廳穹頂採用源自波斯、如鑽石般閃耀的玻璃裝飾,而雙子星塔的設計靈感則來自伊斯蘭教的五大基柱(Five Pillars),反映了馬來西亞的伊斯蘭文化。

詳細資料

主要名稱
吉隆坡塔與雙子星塔紀念盤
致贈人
宇宙集團董事主席方萬春
年度
2016
友好國家
馬來西亞
城市
吉隆坡

語言:馬來語為國語,英語及華語使用普遍。
面積:243平方公里
人口:198萬2,000人
主要產業/特色:馬來西亞首都及最大城市,也是馬來西亞國會、國家元首官邸(國家皇宮)、以及該國最大的股票交易所-吉隆坡證券交易所的所在地。

類別
金屬品、雕刻
回到頁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