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檳城州政府紀念擺飾

更新於 2024-04-26

1406

檳城是馬來西亞13個聯邦州屬之一,位於馬來亞半島西北側,據說是因早年街道上四處可見的檳榔樹而得此名,與台灣多個城市締結為姊妹市。檳城州政府總部位於州首府喬治市,下分為行政和立法機構,其中檳城州行政議會負責行政,檳城州立法議會則負責立法事務,總領由首席部長曹觀友擔任,也是這幅禮品的贈與者。與台灣制度不同的是,因馬來西亞的司法機構制度為聯邦制,所以檳城州政府並未設有司法機構,相關司法事務由馬來亞法庭管理。

詳細資料

主要名稱
檳城州政府紀念擺飾
致贈人
檳城州首席部長曹觀友
年度
2019
友好國家
馬來西亞
城市
檳城

面積:1,049平方公里
人口:約178萬600人
主要產業/特色:以貿易、工業、旅遊業與農業為主,尤其視高科技工業為其中重要的經濟基礎,致力成為生產高科技軟體中心,被譽為馬來西亞的東亞矽谷。1786年設立的首府喬治市於200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也受全球化及世界城市研究網絡(Globalization and World Cities Research Network)獲世界級城市評為Gamma級(Gamma Level City)城市。

類別
手工藝、金屬品、雕刻
回到頁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