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螺鈿漆器

更新於 2024-04-19

1434

說起將中國傳入的傳統工藝延伸並發揚出嶄新特色的成功案例,很難不提到韓國的螺鈿藝術。這是一種鑲嵌技法,主要使用貝殼、珍珠片、寶石等材料,成品有著豔麗精細的華麗風格。由於裝飾範圍很廣,這項流傳千年的技藝如今也經常運用在現代家具擺件之上,傳統的花草鳥獸形狀變為格子或卡通的現代圖紋,揉合出既復古又時尚的新態度。

詳細資料

主要名稱
螺鈿漆器
致贈人
城市網特別顧問瑪麗珍˙奧爾特加
年度
2019
友好國家
大韓民國
城市
首爾

面積:605.2平方公里
人口:約965萬6,000人
主要產業/特色:首爾將國際金融與商業、信息通信、數字內容、時尚、生物科技等5個戰略產業列為重點培育產業。首爾位於朝鮮半島的中心,距首爾3小時的飛行距離內有43座人口在100萬以上的城市,首爾地處中、日兩國之間,擁有獨特的地理優勢,起到重要的交流溝通的橋樑作用。首爾為東北亞核心國際城市,1986年辦理亞運會、1988年辦理漢城奧運會、2002年辦理世界盃。韓國屬溫帶氣候,四季分明,每個季節都擁有獨特的面貌及文化特性,首爾的城市願景致力發展成文化、環境、福利和經濟兼具的宜居環境友好城市,是一座充滿人文氣息的溫馨城市、一座宜人舒適的綠色城市、一座擁抱世界充滿活力的城市和一座歷史悠久的文化名城。

類別
漆器、手工藝
回到頁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