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鷄龍山鐵畫粉青沙器

更新於 2024-04-19

652

粉青沙器是朝鮮半島的傳統陶瓷之一,與朝鮮白瓷並稱為朝鮮王朝兩大代表性瓷器,受中國青花白瓷啟發而來,卻又擁有獨特的風格。其藝術特色是在灰色或灰白色的胎土上直接使用含有氧化鐵或氧化亞鐵的白色礦物質顏料繪製紋樣。由於粉青窯不屬於官府管理,因此技法選題更為自由奔放,展現韓國人的豁達與樸素之美。值得一提的是,忠清南道選擇粉青沙器作為贈品,是因為忠清道雞龍山是粉青沙器的主要產地!

詳細資料

主要名稱
鷄龍山鐵畫粉青沙器
致贈人
忠清南道知事梁承晁
年度
2019
友好國家
大韓民國
城市
忠清南道

面積:8,229平方公里
人口:約212萬559人
主要產業/特色:忠清南道產業結構為農林水產業10.8%(比韓國全國平均高6.8%),製造業41.2%(比韓國全國平均高8.0%),服務業48.0%(比韓國全國平均低14.8%)。農林水產業是傳統支柱產業,主要種植稻米、麥類、煙草、人參、蘋果等,養蠶業較發達。豬、奶牛等養殖業也很發達,為臨近的首都圈供應肉品。水產養殖也具非常有利條件,主要養殖黃花魚、鮁魚、刀魚、鱈魚等魚類和牡蠣、紫菜、黃蛤、鮑魚、白蛤、海帶等海產品。瑞山看月島的牡蠣辣醬、保寧的野生紅蛤和紫菜自古以來就是有名的忠南特產。此外,日光曬鹽業在忠清南道也很發達,海岸上分佈著許多鹽田。忠清南道建有100個工業區,其中有6個國家工業區、22個地方工業區和72個農業工業區。忠清南道位於朝鮮半島中部西南,首府位於洪城郡,地理位置佳,四季分明氣候怡人,環境優美交通發達,旅遊資源豐富,具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藴。如百濟王朝先後在公州和扶餘地區存在一百多年,使百濟文化在當地得以進一步發揚光大,在兩地分別留下了眾多古蹟。

類別
陶/瓷、手工藝
回到頁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