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締盟禮icon 金製冠飾

更新於 2024-04-27

5601

此對金製冠飾是1971年在百濟武寧王陵出土,同批出土的4,600件文物中,當數其最具代表性。冠與冠帽是象徵王權的代表物,只有在地位崇高的王陵中有機會一見。另由王與王妃配戴的金冠,金片上有著對稱的忍冬唐草紋與火焰紋路,王的金冠又多了金線穿掛的圓形瓔珞,襯托出王室的雍容華麗。此對金冠經韓國《文化財保護法》認定為有形文物財,列為第154及155號國寶。

詳細資料

主要名稱
金製冠飾
致贈人
論山市長黃明善
年度
2016
友好國家
大韓民國
城市
忠清南道論山市

締盟日:2016年10月25日
語言:韓語
面積:555.17平方公里
人口:約11萬7,000人
主要產業/特色:韓國近代經濟發展主要分布在平壤、大丘和江景3大市場,其中江景市場位於論山。基於這樣的交通和物流基礎下,許多具世界競爭力的企業皆在論山設廠。論山的另一經濟核心為草莓產業,是韓國最大的草莓生產地,也是世界最高等級研究草莓新品種和栽培技術的所在地,每年論山草莓節慶典吸引超過200萬以上遊客造訪。論山以三國時代百濟國的燦爛文化而自豪,同時是一個積極復甦孔子仁、禮、正名、德治的城市,論山扎根於朝鮮時代的儒教根基,在現代史上培養出很多政治社會文化界人物。論山也是大韓民國的核心國防教育城市,轄內有世界規模最大的新兵陸軍訓練所、最高級別的國防專門人力和培養教育高位公務員的國防大學、最尖端直升飛機訓練的陸軍航空學校。韓國陸海空三軍本部和培養精銳職業軍人的陸軍軍官學校皆離論山只有5分鐘距離。

類別
手工藝、金屬品
回到頁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