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手工杏花繡線掛畫

更新於 2024-04-24

1497

在越南許多地方,都能看見身著奧黛的婦女坐在繡架之前,一針一線繡出栩栩如生的人像、山水、景物,如圖中的刺繡畫,便是以越南常見的杏花作為主題。與中國刺繡的風格不同,越南刺繡受到法國殖民歷史的影響甚深,色彩變化細膩,遠看像是油畫、近看才發現是針織而成。越南手工刺繡製品的範圍非常廣泛,杯墊、手帕、錢包、衣飾或刺繡畫都很普遍,是重要出口商品與旅遊紀念品。

詳細資料

主要名稱
手工杏花繡線掛畫
致贈人
駐臺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阮英勇
年度
2018
友好國家
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

國旗:越南國旗的名稱是「金星紅旗」,自1955年11月30日開始採用。長寬比例為2:3,中心是1顆黃色五角星(金星)標誌越南共產黨的領導地位,紅色表示革命和勝利。五角星的5個角分別表示工人、農民、士兵、知識份子和青年。
國慶日:9月2日
語言:越語,略通英語、華語、俄語及法語,粵語可在南部華族間溝通
首都:河內
面積:33萬1,410平方公里(約臺灣9倍大)
人口:約9,885萬人 (2023年)
幣制:Dong(盾)
政治制度:社會主義共產國家

類別
畫、手工藝
回到頁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