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越南同塔省紀念牌

更新於 2024-03-29

4650

同塔省的標誌可以看見丹頂鶴的圖像,越南受到中華文化影響甚深,因此將丹頂鶴視為祥瑞之鳥,文學與藝術領域也常見頌揚丹頂鶴的作品。越南並非丹頂鶴的主要棲息地,不過每到冬天,同塔省境內的鳥棲國家公園(Tram Chim National Park)仍可見其芳蹤,丹頂鶴會從中國黑龍江的三江平原和嫩江中下游地區、俄羅斯的遠東和日本等地遠赴東南亞過冬,越南亦將丹頂鶴列為優先保護的動物名單。此外,標誌中,稻花圈則代表同塔省是越南的稻米大省,蓮花花瓣的造型代表向上發展。

詳細資料

主要名稱
越南同塔省紀念牌
致贈人
同塔省副省長阮清雄
年度
2017
友好國家
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
城市
同塔省

簽署農業合作備忘錄(MOU):2017年8月1日
語言:越南文
面積:3,378.8平方公里
人口:約1,667,000人(2022)
主要產業/特色:同塔省是越南湄公河三角洲的一個省,擁有300多年的歷史,省蒞高嶺市。同塔省被運載大量沖積物的運河系統包圍,自然資源豐富,主要產業以農業和生態旅遊服務為主,轄區內有四季如春的果園和廣闊的稻田,以及稀有保育類候鳥。同塔省三農縣鳥棲國家公園是九龍江三角洲吸引眾多赤頸鶴棲息的地方,佔地7,313公頃,擁有豐富多樣的生態系統及完整的濕地生態系統,吸引許多遊客前往。

類別
玻璃、金屬品
回到頁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