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英國下議院馬克杯

更新於 2024-04-20

4736

這個馬克杯的杯身圖騰,取材自英國下議院的標誌。大約在14世紀時英國就已出現下議院,上、下兩議院皆設於首都倫敦的西敏宮內,與上議會的富麗堂皇相比,下議會的議事廳顯得樸素簡約,英國下議院目前有650名國會議員,但議事廳座位只有400多個座位,菜鳥議員經常只能站在走道開會。不過,與貴族為主的上議院相比,經由民選產生代表的下議院儼然才是政治舞台的焦點,英國的內閣大臣與首相多半是從下議院出身呢!

詳細資料

主要名稱
英國下議院馬克杯
致贈人
英國國會下議院臺英國會小組主席伊凡斯
年度
2017
友好國家
英國

國旗說明:英國人稱之為「Union Flag」或「Union Jack」,係整合英格蘭之白底紅十字「Saint George」旗、蘇格蘭之藍底白色斜十字「Saint Andrew」旗,及愛爾蘭之白底紅色斜十字「Saint Patrick」旗而成。英國國旗也成為一些大英國協成員國之國旗設計元素。
語言:英語
首都:倫敦(London)
面積:24萬3,610平方公里
人口:約6,810萬人
幣制:英鎊(Pound Sterling)
政治制度:君主立憲(王位世襲)、議會內閣制

類別
陶/瓷
回到頁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