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英國下議院文鎮

更新於 2024-04-19

689

英國國會的三大支柱分別為君主、上議院以及下議院,其中由民選產生的下議院最具影響力,英國的內閣大臣與首相多半是從下議院出身,因此下議院可說是英國政治的焦點所在。這個玻璃紙鎮繪有下議院標誌,底部的綠色則是下議院的招牌顏色。與上議院議事廳採取紅色作為主基調不同,下議院的議事廳則是以綠色作為主色,下議院還請了設計機構導入視覺優化,辦公用品、印刷出版物、網站視覺設計,全都採取統一的標準色系統。

詳細資料

主要名稱
英國下議院文鎮
致贈人
英國國會下議員蓋尼爾
年度
2018
友好國家
英國

國旗說明:英國人稱之為「Union Flag」或「Union Jack」,係整合英格蘭之白底紅十字「Saint George」旗、蘇格蘭之藍底白色斜十字「Saint Andrew」旗,及愛爾蘭之白底紅色斜十字「Saint Patrick」旗而成。英國國旗也成為一些大英國協成員國之國旗設計元素。
語言:英語
首都:倫敦(London)
面積:24萬3,610平方公里
人口:約6,810萬人
幣制:英鎊(Pound Sterling)
政治制度:君主立憲(王位世襲)、議會內閣制

類別
玻璃
回到頁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