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締盟禮icon 漆器便籤盒

更新於 2024-04-27

3910

閃亮精細的便籤盒,透露出歲月無法磨平的藝術經典。韓國最早的漆器出土於西元前1世紀,唐代螺鈿技法從中原傳入朝鮮半島後,結合發展成螺鈿漆器。螺鈿是一種鑲嵌技法,將貝殼、珍珠片、寶石等材料,製作為花草鳥獸或人物形狀,再嵌入事先雕好凹形圖案的漆器之上。再經過髹漆、磨平、拋光,繁瑣的工藝步驟,最後成就色彩豔麗的嵌螺鈿器。此項流傳千年的技藝,如今也成為韓國政府致贈外賓的文化特色禮品。

詳細資料

主要名稱
漆器便籤盒
致贈人
論山市長黃明善
年度
2016
友好國家
大韓民國
城市
忠清南道論山市

締盟日:2016年10月25日
語言:韓語
面積:555.17平方公里
人口:約11萬7,000人
主要產業/特色:韓國近代經濟發展主要分布在平壤、大丘和江景3大市場,其中江景市場位於論山。基於這樣的交通和物流基礎下,許多具世界競爭力的企業皆在論山設廠。論山的另一經濟核心為草莓產業,是韓國最大的草莓生產地,也是世界最高等級研究草莓新品種和栽培技術的所在地,每年論山草莓節慶典吸引超過200萬以上遊客造訪。論山以三國時代百濟國的燦爛文化而自豪,同時是一個積極復甦孔子仁、禮、正名、德治的城市,論山扎根於朝鮮時代的儒教根基,在現代史上培養出很多政治社會文化界人物。論山也是大韓民國的核心國防教育城市,轄內有世界規模最大的新兵陸軍訓練所、最高級別的國防專門人力和培養教育高位公務員的國防大學、最尖端直升飛機訓練的陸軍航空學校。韓國陸海空三軍本部和培養精銳職業軍人的陸軍軍官學校皆離論山只有5分鐘距離。

類別
漆器、手工藝
回到頁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