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728年臺灣群島圖

更新於 2024-04-20

529

荷蘭與台灣的緣分結得很早,早在17世紀向東展開海上事業後,荷蘭就曾統治台灣44年。為了保持優勢地位,荷蘭人繪製了不少台灣地圖,其中最為精細的地圖當屬范可倫(J. van Keulen)在1728年所繪製的「閩粵沿海省分及臺灣島航海圖」。而這張台灣群島圖,清楚地標示出全島東西岸的地名、中央山脈一帶原住民部落,以及島上的交通路線等資訊,是相當難得的一幅地圖,也象徵了台荷之間的特殊情誼。

詳細資料

主要名稱
1728年臺灣群島圖
致贈人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代表紀維德
年度
2018
友好國家
荷蘭

國旗說明:荷蘭國旗呈長方形,由3條水平色帶組成,由上至下的顏色為紅、白、藍,是現在最古老的三色旗。其中紅色代表勇氣,白色代表祝福及庇佑,藍色代表對祖國的忠誠。
國慶日:4月27日
語言:荷蘭語及菲仕蘭語為其官方語言,但大多數荷蘭人均通曉英語,旅行荷蘭使用英語並無溝通困難。
首都:阿姆斯特丹
面積:面積41萬543 平方公里(其中陸地面積3萬3,893平方公里,水域面積7,650平方公里)。
人口:約1,777萬8,000人(2022)
幣制:歐元
政治制度:荷蘭是君主立憲制國家,現任元首是威廉-亞歷山大(Willem-Alexander)國王,國王是虛位元首,為國家的象徵代表。荷蘭是三權分立的責任內閣制,立法權屬於國會,行政權屬於國王及內閣,但實際權力在內閣。

類別
回到頁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