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荷蘭手工木鞋

更新於 2024-04-19

1421

手工木鞋是極富民族特色的荷蘭工藝品,可以說是荷蘭人的國寶。地勢低窪的荷蘭有一半的土地泡在水中,為了與不友善的地理條件共處,荷蘭人便在500年前便開始穿著木鞋,將木頭雕成厚實的船型鞋,再在其中填入稻草,不但防水、還可禦寒。時至今日雖然荷蘭人已不再穿著木鞋,但木鞋在荷蘭人心中已成為祝福與愛的象徵。這張照片的木鞋上,有著被譽為荷蘭三寶的風車和鬱金香圖騰。

詳細資料

主要名稱
荷蘭手工木鞋
致贈人
木鞋師傅Simonehoeve
年度
2018
友好國家
荷蘭

國旗說明:荷蘭國旗呈長方形,由3條水平色帶組成,由上至下的顏色為紅、白、藍,是現在最古老的三色旗。其中紅色代表勇氣,白色代表祝福及庇佑,藍色代表對祖國的忠誠。
國慶日:4月27日
語言:荷蘭語及菲仕蘭語為其官方語言,但大多數荷蘭人均通曉英語,旅行荷蘭使用英語並無溝通困難。
首都:阿姆斯特丹
面積:面積41萬543 平方公里(其中陸地面積3萬3,893平方公里,水域面積7,650平方公里)。
人口:約1,777萬8,000人(2022)
幣制:歐元
政治制度:荷蘭是君主立憲制國家,現任元首是威廉-亞歷山大(Willem-Alexander)國王,國王是虛位元首,為國家的象徵代表。荷蘭是三權分立的責任內閣制,立法權屬於國會,行政權屬於國王及內閣,但實際權力在內閣。

類別
手工藝、木製品
回到頁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