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使於四方  以「武」會友-圖片
:::

使於四方 以「武」會友

古人以武會友,現今則透過運動比賽體現力與美。體育競賽往往能凝聚一個國家或一個城市,所屬球隊更是國家及城市的象徵。

策展人 / 陳定嶽

更新於 2022-07-08

桃園擁有樂天桃猿職業棒球隊、桃園領航員職業籃球隊及桃園雲豹職業籃球隊等屬地主義球隊,是凝聚城市認同及發展城市行銷的最佳動能。而桃園在歷年國際交流中,也結識不少熱愛運動的同好!不妨一起來看看。我們的友好城市夥伴都在「瘋」哪幾項運動吧!

歐洲-圖片

歐洲

自行車車衣-圖片 自行車車衣-圖片

自行車車衣

荷蘭是自行車愛好者的天堂,烏特列支更打造了世界上最大的自行車停車場,單一空間有1.2萬個車位,量體相當驚人。繼2010年環義自行車賽及2015年環法自行車賽之後,烏特列支原本可望成為2020年的環西自行車賽的起跑站,率先取得全球第1個曾舉辦全球三大自行車賽事城市的頭銜,不過礙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暫時無法達成。照片中的車衣,就是荷蘭車隊在環西自行車賽中所使用的車衣。

 

本球衣由荷蘭烏特勒支市副市長費爾旭致贈

美洲-圖片

美洲

簽名棒球-圖片

簽名棒球

洛磯山脈像是一道分水嶺,將繁華的都市生活與漫無邊界的沙漠隔成兩個世界。在加州中南部的莫哈韋沙漠中,關心棒球賽事曾是阿德蘭托市居民的生活樂趣之一,圖中的簽名棒球就是見證。美國職業棒球小聯盟高沙漠小牛隊(High Desert Mavericks)在1991至2016年以阿德蘭托市為主場,曾經締造加利福尼亞州聯盟中單一賽季吸引超過20萬名球迷入場的紀錄。高沙漠小牛隊遷出後,如今  成為聯合超級足球聯賽(UPSL)的高沙漠精英隊所在地。

 

加州阿德蘭托市長Rich Kerr致贈

德州老鷹竹編棒球帽-圖片

德州老鷹竹編棒球帽

德克薩斯州位於美國中南部,與墨西哥相連,這個熱愛運動的城市擁有美式足球、棒球、籃球、足球與曲棍球的職業球隊,最成功的就是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的達拉斯牛仔隊,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德州遊騎兵隊知名度也不遑多讓。德州運動產業發達,知名旅美棒球投手王建民曾經在德州的棒球學校練習,走出受傷陰霾重返大聯盟投手丘。圖中這頂棒球帽上有1隻白頭海鵰的圖騰,是美國的象徵,也出現在美國國徽上,象徵愛好和平但亦不畏戰的勇敢精神。    

 

北德州暨歌林郡台灣商會會長黃甫泉致贈

回到頁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