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第七屆中菲友誼訪問暨羅幕斯盃高球賽紀念帽

更新於 2024-03-29

5383

菲律賓前總統羅幕斯(Fidel Valdez Ramos)是台灣的好朋友,他的父親曾擔任駐台大使,讓羅幕斯對台灣有著獨特的情感,在政商界均有深厚人脈,如前中信金董事長辜濂松、前副總統蕭萬長都是他的摯友。1998年羅幕斯卸任總統後積極出訪各國,被稱為南海僵局的破冰者,可說是菲律賓的最佳國際代言人。菲律賓南線台商從2009年起,每年都在台灣舉辦羅幕斯總統盃高爾夫球友誼賽,而他本人也非常捧場,從2009至2017年每一年均親自率團訪台。這頂高爾夫球帽是第七屆羅慕斯盃所設計的紀念帽,以臺灣國旗和菲律賓國旗為主軸設計,象徵羅幕斯串起的深厚台菲情誼。

詳細資料

主要名稱
第七屆中菲友誼訪問暨羅幕斯盃高球賽紀念帽
致贈人
菲律賓前總統羅幕斯
年度
2015
友好國家
菲律賓共和國

國旗:菲律賓國旗靠旗杆的一邊是一個等邊三角形,象徵菲律賓人民對和平與安寧的盼望。三角形的3個角落各有1顆星星,代表菲律賓的3個島組:呂宋、未獅耶和民答那峨島,中央則是太陽圖騰象徵自由光芒照亮了菲律賓大地。三角形的右側就是藍紅兩色,藍色代表忠誠、愛國,紅色則代表勇往直前的民族氣概。
國慶日:6月12日
語言:英語及菲語(Tagalog)
首都:國家首都行政區(National Capital Region),又稱大馬尼拉都會區(Metro Manila),由包括馬尼拉市在內的17個城市所組成。
面積:32萬8,000平方公里
人口:約1.17億人 (2023年)
幣制:披索
政治制度:總統制、三權分立

類別
布製品、運動
回到頁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