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泰國象抱枕套

更新於 2024-04-26

1402

論起蠶絲工藝,雖然泰國只是世界第5大蠶絲生產國,但仍然有著精緻獨特的蠶絲工藝。泰國的桑樹主要產區在泰北叢林,泰國政府積極鼓勵當地農民種植桑樹以取代聲名狼藉的罌粟花。這項政策顯然起了作用,泰國絲綢逐漸在世界舞台擁有一席之地,泰國絲綢的色彩艷麗飽和,但花紋偏向簡單抽象,與中國絲綢雍容華貴、日本絲綢樸素清雅的風格有著明顯區隔。圖中的泰國抱枕是由泰國頂級絲綢品牌JIM THOMPSON所打造,這個品牌由移居曼谷的美籍設計師所創立,培養許多資歷超過30年的工匠,從蠶絲、紡紗、設計、織製均手工製作,也說明了泰國絲綢對歐美人士的吸引力。

詳細資料

主要名稱
泰國象抱枕套
致贈人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通才
年度
2021
友好國家
泰國

國旗:泰國國旗(泰語:ธงไตรรงค์,音譯通代隆,即三色旗之意)是一面三色旗,由紅、白、藍、白、紅5條橫帶組成,藍帶比紅白帶寬1倍。紅色代表國家與民族,白色為宗教,藍色則是指王室。
國慶日:12月5日(已故之拉瑪九世生日)
語言:泰語
首都:曼谷
面積:約51萬3,120平方公里
人口:約7,018萬人
幣制:泰銖(THB)
政治制度:君主立憲制

類別
手工藝、布製品
回到頁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