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美國在台協會文鎮

更新於 2024-04-20

1101

美國在台協會是一個相當特別的組織。1979年,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及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法律設立了簡稱AIT的美國在台協會,負責台美之間各官方單位的聯繫工作。原先美國在台協會的台北辦事處位於台北市信義路三段,也就是過去美軍顧問團本部所在地,直到2019年才正式遷移至內湖區金湖路,這一年也是美國在台協會成立40週年,圖中的紙鎮正是紀念台美40年友誼之情。

詳細資料

主要名稱
美國在台協會文鎮
致贈人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
年度
2019
友好國家
美國

國旗:美國國旗又俗稱為「星條旗」,以13道紅白的橫條紋作為背景,左上角有個包含50顆白色小星的藍色矩形。50顆小星象徵著美國現行的50個州分,而13道紅白條紋則象徵著美國最早建國時的13個州分。
國慶日:7月4日(又稱為美國獨立紀念日)
語言:官方語言視各州政府規定,英語為28個州分的唯一官方語言,然而少部分州分則將英語及當地常用語言並列為官方語言,例如阿拉斯加的官方語言為英語及阿留申語、夏威夷為英語及夏威夷語、新墨西哥州為英語及西班牙語、奧克拉荷馬州的原住民自治區則將切羅基語列為官方語言。
首都:華盛頓特區
面積:983萬3,520平方公里
人口:約3億3,996萬人 (2023年)
幣制:美元(USD)
政治制度:聯邦總統制憲政共和國

類別
玻璃
回到頁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