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貝殼編織包

更新於 2024-04-18

1525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於1998年與我國建交,多年來有著非常深入的交流,包括農業、漁業、醫衛、文教、潔淨能源、南島民族文化事務等多項合作計畫;蔡英文總統也曾率團參訪馬紹爾。母系社會的馬紹爾,當地婦女會利用椰葉、林投果葉、樹木等現成材料製成手工藝品,每個島嶼的編織技法都有所不同,她們引以自豪的手工藝除了供應生活用品,也成為觀光客喜愛的旅遊紀念品。

圖中的編織物就可以看出非常細膩的手工編織手法。

詳細資料

主要名稱
貝殼編織包
致贈人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大使館副館長卡蒂爾
年度
2018
友好國家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

國旗:為長方形,長寬比例為19:10,設計者為當時的總統夫人艾米利安·卡布爾(Emlain Kabua),於1979年5月1日獲得自治地位時啟用。藍底代表太平洋,2條相鄰的白色(代表日出和和平)和橙色帶子 (代表日落和勇氣)從左下角開始往右上角逐漸加寬。左上方一顆二十四角星代表該國的選區數目,當中4個較長的角代表了該國4個文化中心(馬久羅、賈盧伊特環礁、沃傑環礁及埃貝耶島),整面旗幟說明了該國位於赤道以北。
國慶日:5月1日
語言:馬紹爾語、英語
首都:馬久羅(Majuro)
面積:陸地181.3平方公里,海域213萬平方公里
人口:約5萬9,000人
幣制:美元
政治制度:總統內閣制

類別
手工藝
回到頁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