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吉普尼汽車手作掛畫

更新於 2024-04-25

1430

如果你曾造訪菲律賓,肯定對大大小小的城市中,隨處可見五顏六色的吉普尼(Jeepney)印象深刻!吉普尼堪稱是「庶民的計程車」,跟公車一樣有固定路線、價格低廉,又跟計程車一樣隨招隨停,光是首都大馬尼拉地區一天就有約900萬的搭乘人次,是菲律賓最流行的公共運輸工具。搭乘吉普尼可以充分體會菲國熱情奔放的文化,座位擁擠是家常便飯,一台車擠進15至20人也稀鬆平常,也能看見乘客站在車外、坐在車頂的「特技」演出。如果想要深入體驗菲國文化,搭乘吉普尼深入巷弄中是非常道地的選擇!

詳細資料

主要名稱
吉普尼汽車手作掛畫
致贈人
僑務委員會委員黃世模
年度
2017
友好國家
菲律賓共和國

國旗:菲律賓國旗靠旗杆的一邊是一個等邊三角形,象徵菲律賓人民對和平與安寧的盼望。三角形的3個角落各有1顆星星,代表菲律賓的3個島組:呂宋、未獅耶和民答那峨島,中央則是太陽圖騰象徵自由光芒照亮了菲律賓大地。三角形的右側就是藍紅兩色,藍色代表忠誠、愛國,紅色則代表勇往直前的民族氣概。
國慶日:6月12日
語言:英語及菲語(Tagalog)
首都:國家首都行政區(National Capital Region),又稱大馬尼拉都會區(Metro Manila),由包括馬尼拉市在內的17個城市所組成。
面積:32萬8,000平方公里
人口:約1.17億人 (2023年)
幣制:披索
政治制度:總統制、三權分立

類別
畫、金屬品
回到頁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