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扇子

更新於 2024-04-27

1448

到海島國家度假時,是否曾經戴過雞蛋花串成的花圈?其實,雞蛋花的學名為缅栀花,也是中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的國花。吉里巴斯的熱帶島嶼美景不輸馬爾地夫,但卻鮮少遊客造訪,實在是因為太難到達。距離吉里巴斯最近的國家是澳洲,但仍有4,300多公里的距離,因此,吉里巴斯也被稱作「世界的盡頭」、「被世界遺忘的地方」;近年,因為氣候暖化造成全球海平面上升,吉里巴斯成為最先失去國土的國家之一,也更增添了吉里巴斯孤寂而神秘的特色。

圖中扇子即是熱帶島嶼必備的物品,更可以看得出來手工編織的細膩之處。

詳細資料

主要名稱
扇子
致贈人
吉里巴斯共和國大使藍黛西
年度
2019
友好國家
吉里巴斯共和國

國旗:國旗上半部為紅色天空,有1隻金色軍艦鳥飛越旭日之上。下半部為藍白相間的波浪,象徵海洋與三大群島。太陽的17道光芒代表吉爾伯特群島的16個島嶼和巴納巴島。
國慶日:7月12日
語言:吉里巴斯語及英語
首都:塔拉瓦
面積:吉里巴斯陸地面積811平方公里,33個大小島嶼分布於360萬平方公里之海域,東西幅員逾4,000餘公里,為全世界最大之珊瑚環礁島國,平均海拔為2公尺。
人口:約12萬人,首都塔拉瓦人口約5萬餘人。
幣制:澳幣
政治制度:總統與內閣混合制

類別
手工藝
回到頁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