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海洋畫作

更新於 2024-04-19

571

這幅畫作簡單扼要地說明了吉里巴斯的最大特色-海洋。吉里巴斯共和國是中太平洋上的美麗島國,雖然陸地面積僅有800平方公里,但海洋面積卻廣達350萬平方公里,這註定讓吉里巴斯的文化與經濟均與海洋息息相關。吉里巴斯的經濟海域有大量高價值的鮪魚活動,因此,吉里巴斯人的主食是鮪魚,政府主要收入也是對外國漁船收取的入漁執照費,約佔一半的政府收入。除此之外,世界最大的海洋保護區也位於吉里巴斯。

詳細資料

主要名稱
海洋畫作
致贈人
吉里巴斯共和國大使藍黛西
年度
2019
友好國家
吉里巴斯共和國

國旗:國旗上半部為紅色天空,有1隻金色軍艦鳥飛越旭日之上。下半部為藍白相間的波浪,象徵海洋與三大群島。太陽的17道光芒代表吉爾伯特群島的16個島嶼和巴納巴島。
國慶日:7月12日
語言:吉里巴斯語及英語
首都:塔拉瓦
面積:吉里巴斯陸地面積811平方公里,33個大小島嶼分布於360萬平方公里之海域,東西幅員逾4,000餘公里,為全世界最大之珊瑚環礁島國,平均海拔為2公尺。
人口:約12萬人,首都塔拉瓦人口約5萬餘人。
幣制:澳幣
政治制度:總統與內閣混合制

類別
畫、手工藝
回到頁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