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手工藝品

更新於 2024-04-27

623

這個手工藝品上附有瓜地馬拉國徽,是以槍、劍、月桂葉環及鳳尾綠咬鵑組合而成,鳳尾綠咬鵑是中南美洲熱帶雨林中常見的鳥類,由於被人類捕捉豢養後很快就會死去,而有著「不自由、毋寧死」的自由象徵。在瓜地馬拉古老的馬雅文化中,鳳尾綠咬鵑也被視為聖鳥。國徽上也標記著瓜地馬拉獨立的日子-1821年9月15日,不過,瓜地馬拉從殖民政府手中獨立後,仍經過軍政府統治、內戰、種族清洗的苦難日子,直到1996年才脫離軍政府掌握,國徽圖騰深刻說明了瓜地馬拉人民對自由民主的渴望。

詳細資料

主要名稱
手工藝品
致贈人
瓜地馬拉共和國總統莫拉雷斯
年度
2019
友好國家
瓜地馬拉共和國

國旗:由天藍、白、天藍三條直條組成的旗幟,象徵瓜地馬拉位於太平洋與大西洋之間。白色代表純潔。中間為國徽。
國慶日:9月15日
語言:西班牙語
首都:瓜地馬拉市
面積:10萬8,889平方公里
人口:約1,818萬2,000人
幣制:格查爾(Quetzal)
政治制度:共和國、總統制
主要產業/特色:瓜地馬拉共和國位於中美洲,北接墨西哥,國土北部的低地平原是熱帶雨林,為4至10世紀馬雅文明的核心,中部高地上的火山高度達4,200米,國境中有37座火山,其中4座為活火山。

類別
手工藝、布製品
回到頁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