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紐西蘭藝術家版畫

更新於 2024-03-29

666

樹梢上如鈴鐺一般可愛的黃色花朵,「科槐(Kowhai)」是紐西蘭隨處可見的一種植物,名字源自毛利語中的「黃色」,也被視為紐西蘭的精神象徵。紐西蘭藝術家Jo Luping所創作的這幅版畫,即是以科槐作為主題。Jo Luping的作品橫跨陶瓷、珠寶和版畫,創作靈感來自紐西蘭廣闊的陸地和海洋。

詳細資料

主要名稱
紐西蘭藝術家版畫
致贈人
紐西蘭商工辦事處代表涂慕怡
年度
2019
友好國家
紐西蘭

國旗:國旗呈橫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2:1。旗底為深藍色代表蔚藍的大海和天空,左上方為英國國旗紅、白色的「米」字圖案,右邊有4顆鑲白邊的紅色五角星,4顆星排列均不對稱。紐西蘭是大英國協成員國,紅、白「米」字圖案表明同英國的傳統關係;4顆星表示南十字星座,表明該國位於南半球,同時還象徵獨立和希望。
國慶日:2月6日(懷當義條約日)
語言:英語、毛利語、手語
首都:威靈頓
面積:26萬9,652平方公里
人口:約522萬3,000人 (2023年)
幣制:紐西蘭幣
政治制度:國體為君主立憲,以英國女王為國家元首,總督為其代表。政體為責任內閣制,國會採單院制,選舉制度為「混合比例代表制」。

類別
回到頁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