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22桃園市國際交流友好城市物產展-美國德州達拉斯郡-圖片
:::

2022桃園市國際交流友好城市物產展-美國德州達拉斯郡

策展人 / 張慈育

更新於 2022-08-09

在桃園 看見世界的朋友-圖片

在桃園 看見世界的朋友

過去7年,桃園市持續加強國際交流,增進城市的國際能見度,也逐步提升公私部門國際視野開創商機。截至目前已累積與33個城市締盟,奠定堅實城市外交基礎。與各締盟城市的往來密切,除共享治理經驗,更透過各項交流活動,維繫情誼。

COVID-19疫情以來,國際城市間僅能透過視訊方式聯繫,本次「國際交流友好城市物產展」特別邀請來自亞洲、美洲、歐洲的5個國家,14個友好城市參展,希望透過展示締盟紀念禮品及各地豐富物產,讓參觀市民身在桃園就能夠飽覽各國城市特色,感受遠方捎來的熱情與友誼。

-圖片
圖片1
圖片2
圖片3
圖片4
圖片5

展區實景

美國德州達拉斯介紹-圖片

美國德州達拉斯介紹

達拉斯郡位於美國德克薩斯州(德州)東北部,被26個城鎮和城市所包圍,包括艾迪生、達拉斯、加蘭、歐文和理查森等大城市。該郡目前有超過260多萬名居民,是德州人口第2多的城市,更是美國全國人口第9大的城市。18、19世紀美國掀起西部拓荒風,牛仔文化進而成為德州特色,冒險犯難及獨立自由精神延續至今。

-圖片

2019年7月8日鄭市長出訪美國,與達拉斯郡法官Clay Jenkins合照。兩市於2007年1月12日簽訂姐妹市,兩地機場是姐妹機場、兩市捷運公司也是姐妹公司,也皆為空運中心樞紐,期盼兩市將來在航運、產業、文化、教育等面向能有更多交流。

法槌-圖片

法槌

圖中法官槌刻有郡法官詹金斯(Clay Jenkins)字樣。詹金斯法官在2010年獲美國民主黨提名,同年11月擊敗共和黨對手,於2011年1月就任郡法官職務迄今。

「郡法官」(County Judge),是美國行政體系的民選職務,美國各州都有自己對於郡法官的規定和職權,許多郡法官除了負責郡內法律事務外,也承擔部分行政管理責任。

達拉斯城市景觀水晶球-圖片

達拉斯城市景觀水晶球

達拉斯是德州第3大城市,擁有36座超過107公尺的高層建築。水晶球中的建築物都是達拉斯的知名景點,包含:美國廣場銀行、文藝復興大樓、聯信銀行大廈、AMLI噴泉公寓、噴泉廣場、重逢塔以及君悅飯店。

德克薩斯州皮帶扣-圖片

德克薩斯州皮帶扣

圖中金屬製的皮帶扣上,刻有德州地圖及州旗的輪廓。牛仔的裝扮中,宛如閃亮亮勳章的皮帶可說是非常吸睛。其實早年真正在西部草原工作的牛仔不一定會佩戴皮帶,但在20世紀好萊塢電影的推波助瀾下,西部牛仔佩戴皮帶的形象從此深植人心。皮帶扣的造型相當多元,甚至有用鹿角或動物骨頭製作,充滿西部蠻荒氣息。

德州T-shirt-圖片

德州T-shirt

T-shirt上,勾勒出德州在地圖上的形狀,再印上德州州旗圖樣。德州為美國第2大州,因地形平坦,早期移民易於西進。其平原宏偉開闊,降雨量飽滿充足,植被鬱鬱蔥蔥,爲19世紀60年代的「牧牛王國」提供了必備條件。從地域和氣候情況來看,德州可以說是牧場最早興起的地方。

皮鞭-圖片

皮鞭

1860年代美國內戰後,有大量人員湧入美國西部,德州畜牧業快速發展,當時美國推行西進運動開疆闢土,於西部畜牧並販賣至全美。當時全倚賴牛仔趕牛長途跋涉,德州也成為牛仔的大本營。牛仔追求獨立生活、富有冒險精神、不怕吃苦,也成為了美國精神象徵。

達拉斯牛仔球隊毛毯-圖片

達拉斯牛仔球隊毛毯

達拉斯牛仔是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在德克薩斯州達拉斯-沃思堡大都會區的一支球隊,本次展出的毛毯即為其球隊的紀念品之一。

回到頁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