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波蘭特色茶杯

更新於 2024-04-25

887

波蘭陶除了非比尋常地堅韌且不易龜裂,這項匠藝更熬過千年融煉。西元前6,000年,波蘭就發展出超乎其他文明的陶藝,陶藝品牢固耐用之餘還敷以美觀的亮釉、刻紋;15世紀末,胡斯戰爭峰火紛飛,波蘭陶重鎮博萊斯瓦維茨(Bolesławiec) 險些滅城,幸好戰後博市創建專精波蘭陶的行會,波蘭陶技藝因而免於失傳、還更臻專業化;二戰又是一次炮火連天,催毀了博市所有陶藝坊廠,博市還因戰後邊界重劃而痛失所有德籍陶匠,眼看波蘭陶將就此灰飛煙滅,波蘭政府戮力復興才又保住這項匠藝。也因波蘭陶和博市如此脣齒相依,故又別名博萊斯瓦維茨陶(Bolesławiec pottery)。圖中茶杯採用「波蘭古典花紋」圖樣,該圖樣和「孔雀羽毛花紋」並列波蘭陶最常見的兩種圖樣。

詳細資料

主要名稱
波蘭特色茶杯
致贈人
波蘭台北辦事處處長高則叡
年度
2022
友好國家
波蘭

語言:波蘭語
面積:312,679平方公里
人口:約3,985萬7,000人 (2023年10月25日聯合國人口資料庫)
主要產業/特色:汽車、電信、金融、紡織成衣、食品加工及貿易

尺寸
L15cm W15cm H8cm
類別
陶/瓷
回到頁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