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芬蘭食器

更新於 2024-03-29

5379

國境內有近19萬個湖泊、內陸水域佔全國面積10%,芬蘭素有「千湖之國」的雅稱,而照片中這個不規則弧形的玻璃容器,便是芬蘭設計品牌iittala將湖泊搬到使用者家中的精巧之作。iittala品牌誕生於赫爾辛基周邊的小鎮,原先僅是一家玻璃工廠,但由於產品具備流動的線條和優美的弧度,幾乎每個芬蘭家庭中都有iittala的產品。該品牌的經典作品就是湖泊花瓶與玻璃鳥,前者必須在1,100℃的高溫下,花費近30個小時,經過繁複的12道手工程序才能製成,後者更是需要由資深工匠嘴吹製作,將芬蘭北極圈內的清澈、明淨特色展露無遺。

詳細資料

主要名稱
芬蘭食器
致贈人
赫爾辛基市長Jussi Pajunen
年度
2016
友好國家
芬蘭
城市
赫爾辛基

語言:芬蘭語、瑞典語
面積:213.8 平方公里
人口:約133萬7,000人 (2023年)
主要產業/特色:是芬蘭的首都和最大的港口城市,也是芬蘭經濟、政治、文化、旅遊和交通中心,世界著名的科技之都。該市已連續多年被評為全球最宜居的城市之一,同時也是全球幸福感最高的城市之一。

類別
琉璃/水晶、玻璃
回到頁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