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22桃園市國際交流城市物產展-日本千葉縣成田市-圖片
:::

2022桃園市國際交流城市物產展-日本千葉縣成田市

祭典文化之聖地─成田市

策展人 / 吉田繪里

更新於 2023-05-08

在桃園 看見世界的朋友-圖片

在桃園 看見世界的朋友

過去7年,桃園市持續加強國際交流,增進城市的國際能見度,也逐步提升公私部門國際視野開創商機。截至目前已累積與33個城市締盟,奠定堅實城市外交基礎。與各締盟城市的往來密切,除共享治理經驗,更透過各項交流活動,維繫情誼。

COVID-19疫情以來,國際城市間僅能透過視訊方式聯繫,本次「國際交流友好城市物產展」特別邀請來自亞洲、美洲、歐洲的5個國家,14個友好城市參展,希望透過展示締盟紀念禮品及各地豐富物產,讓參觀市民身在桃園就能夠飽覽各國城市特色,感受遠方捎來的熱情與友誼。

-圖片
圖片1
圖片2

展區實景

-圖片

成田市是日本重要門戶,成田國際機場每日起降航班及貨運吞吐量都是首屈一指。成田市擁有超過1,000年歷史的成田山新勝寺,歌舞伎市川家世代信奉,第十一代市川海老蔵在2015年被任命為「成田市御案内人」,宣傳成田市的文化和觀光。此外,具300年歷史的成田祇園祭每年吸引數十萬遊客前往朝聖。成田名產鰻魚、羊羹等,是這座國門都市給旅客的深刻記憶。

圖片1
圖片2

桃園市與日本千葉縣成田市於2016年9月16日締結友好交流協定。成田市著名觀光勝地是成田山新勝寺,以新勝寺為中心,發展其老街及傳統祭典文化。

桃園與成田的傳統祭典活動就是鞏固雙方羈絆—「大溪共義團將軍組太子班」及「大溪新勝社飛龍團」分別2018及2019年受邀於成田傳統藝能祭演出,而本市也邀請成田市「東下座連及東榮會」參加2019大溪大禧。

締盟紀念禮-桃園市銘提燈-圖片

締盟紀念禮-桃園市銘提燈

日本千葉縣成田市擁有超過1,000年歷史的成田山新勝寺,自古以來是參拜遊客的聚集地,街道也饒富古色古香的風格。以新勝寺為中心,每年舉行盛大祭典,提燈上標示參與祭典的團體名稱。

圖片1
圖片2

成田祇園祭提燈及摺扇

提燈及摺扇在祭典表演時標示著團體名稱,展品皆是具有300年以上歷史的「成田祇園祭」祭典實際使用的道具。

半纏-圖片

半纏

這件半纏(Hanten)係具有300年以上歷史祭典,成田山祇園祭使用的傳統服裝,通常於襟上標示團名,背後有商號或商徽。

達摩-圖片

達摩

在日本文化中,達摩是許願吉祥物,許願時畫一隻眼睛,願望達成時再畫另一隻眼睛。左手邊為成田市觀光吉祥物鰻成君參加「吉祥物錦標賽」時製作的優勝祈願達摩;成田市為歌舞伎演員市川團十郎的故鄉,歌舞伎「隈取」設計的達摩為城市特色達摩。

圖片1
圖片2
圖片3

鰻成君系列禮品

成田市觀光吉祥物鰻成君是成田特產鰻魚與成田地標成田國際機場的飛機合體的吉祥物。

枡-圖片

「枡」(Masu)是品嚐日本酒的傳統酒杯,古時也是個衡量單位。此枡為成田酒季的紀念版。

源藏德利-圖片

源藏德利

德利(Tokkuri)是日本酒的傳統酒瓶與酒杯組,歌舞伎有名劇本《忠臣藏》的人物赤垣源藏(AKAGAKI Genzo)討伐行動前夜,與家人用此德利喝酒,因此被命名為源藏德利。

回到頁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