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22桃園市國際交流友好城市物產展-日本宮崎縣-圖片
:::

2022桃園市國際交流友好城市物產展-日本宮崎縣

策展人 / 林品妤

更新於 2022-08-16

在桃園 看見世界的朋友-圖片

在桃園 看見世界的朋友

過去7年,桃園市持續加強國際交流,增進城市的國際能見度,也逐步提升公私部門國際視野開創商機。截至目前已累積與33個城市締盟,奠定堅實城市外交基礎。與各締盟城市的往來密切,除共享治理經驗,更透過各項交流活動,維繫情誼。

COVID-19疫情以來,國際城市間僅能透過視訊方式聯繫,本次「國際交流友好城市物產展」特別邀請來自亞洲、美洲、歐洲的5個國家,14個友好城市參展,希望透過展示締盟紀念禮品及各地豐富物產,讓參觀市民身在桃園就能夠飽覽各國城市特色,感受遠方捎來的熱情與友誼。

-圖片
圖片1
圖片2
圖片3
圖片4

展區實景

-圖片

宮崎縣位於九州南端,其日照時間長、晴天數多,是有名於日本全國。並且擁有美麗的海岸線、氣候舒適宜人,在溫暖且豐富的自然環境下,孕育純樸、溫和的縣民個性,被稱為「日本的向陽處」。另外,《古事記》中記載著各路大神降臨於此,流傳眾多日本古老傳說,如青島神社、江田神社等。

-圖片

桃園市與宮崎縣為加深雙方理解並促進兩地發展,於2017年10月5日締結友好交流協定。

2018年4月16日至29日桃園農業博覽會期間,於「國際友好」專區辦理日本宮崎縣展覽,宣傳宮崎縣名產「宮崎牛」,特由桃園在地店家,將宮崎牛與臺灣牛,以完全相同的調味與手法烹煮成清燉、紅燒牛肉湯,開放民眾試吃、投票,並由宮崎縣吉祥物勝出、獲獎。

締盟紀念禮-神樂偶-圖片

締盟紀念禮-神樂偶

神樂舞是自古沿襲至今的神道教舞蹈。表演本身是向神道教神祇獻祭,作為探詢農漁獲收成,及祈求袪除災厄的儀式。神樂舞是全日本共有的習俗,當地民眾至今仍非常熱衷。

高千穗神樂面具-圖片

高千穗神樂面具

宮崎縣於每年11月會在高千穗地區舉辦夜神樂活動,舞者戴著各種面具徹夜演出。另外,神樂用的面具叫做仮面(面樣),面樣本身就是神,作為神體被敬拜,分別代表孕育、財富、婚姻之意思。

宮崎犬小玩偶-圖片

宮崎犬小玩偶

宮崎縣吉祥物玩偶-喜哥、阿姆、卡弟。

這3隻狗狗身上穿的是宮崎縣的名產日向夏、棕櫚樹及土雞,是推廣宮崎觀光的最佳代言人。

木製工藝-圖片

木製工藝

木製便當盒能吸收白飯多餘的水分,保留米飯的溫度及飯香,因此即使冷卻後還是能嚐到米飯香甜。另外,還具有夏天不容易讓白飯變質、冬天不會讓白飯變太硬的功能,也能享受木頭的香氣。常作為友人間贈送的禮品。

編織藝品-圖片

編織藝品

編織藝品為傳統工藝師利用稻草所編製出的吉祥品,主要裝飾於家中以祈求平安。至今編織技藝已相傳超過60年。另外,編織方式是以左邊的稻繩和右邊的稻繩相互交錯編織,表達相互守護的意涵。

回到頁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