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22桃園市國際交流友好城市物產展-日本熊本縣-圖片
:::

2022桃園市國際交流友好城市物產展-日本熊本縣

熊本,不只熊本熊!

策展人 / 吉田繪里

更新於 2023-06-21

在桃園 看見世界的朋友-圖片

在桃園 看見世界的朋友

過去7年,桃園市持續加強國際交流,增進城市的國際能見度,也逐步提升公私部門國際視野開創商機。截至目前已累積與33個城市締盟,奠定堅實城市外交基礎。與各締盟城市的往來密切,除共享治理經驗,更透過各項交流活動,維繫情誼。

COVID-19疫情以來,國際城市間僅能透過視訊方式聯繫,本次「國際交流友好城市物產展」特別邀請來自亞洲、美洲、歐洲的5個國家,14個友好城市參展,希望透過展示締盟紀念禮品及各地豐富物產,讓參觀市民身在桃園就能夠飽覽各國城市特色,感受遠方捎來的熱情與友誼。

-圖片
圖片1
圖片2
圖片3
圖片4

展區實景

熊本縣介紹-圖片

熊本縣介紹

熊本縣位於日本九州的西南側。日本政府指定國立公園阿蘇山為世界規模最大的破火山口、約120個島嶼浮於海上的天草及重建後的熊本城,都是不容錯過的景點。不妨搭乘九州新幹線,來趟熊本之旅,體驗豐富的文化及自然的美景。

-圖片

桃園市與日本熊本縣的交流於今(2022)年1月邁出第一步。鄭文燦市長與熊本縣蒲島郁夫知事在線上首次會晤,熊本縣出名的吉祥物熊本熊也與桃園市ㄚ桃園哥一同見證雙方首長的交流。

燒酒列車特別款-圖片

燒酒列車特別款

陶製酒瓶取材自熊本縣內通行的蒸汽車「SL人吉」、特急列車「碧鳥」、「A列車」,裝有用熊本米釀製的米燒酒。

圖片1
圖片2

熊本熊系列

熊本熊(くまモン)」身兼熊本縣營業部長和幸福部長,負責推廣熊本觀光。展品有2隻布偶及紅酒杯,紅酒杯杯身用噴砂工法雕刻熊本熊。

 

山雞馬-圖片

山雞馬

山雞馬主要在球磨地域生產,為熊本縣傳統工藝品,是祝福孩童成長的吉祥木工玩具,自古以來受熊本縣民的歡迎。

山鹿燈籠-圖片

山鹿燈籠

山鹿燈籠為熊本縣傳統工藝品,不使用木材或金屬,只使用和紙與黏膠製作。熊本縣著名的「千人燈籠舞」是約1,000名女性頭上戴此燈籠的優雅舞蹈。

一勝地曲木-圖片

一勝地曲木

一勝地曲木為熊本縣傳統工藝品,將球磨地域的薄片檜木彎曲成橢圓,再用山櫻樹皮黏貼而成。古時是奉獻給城堡主人的供品。

晚白柚-圖片

晚白柚

晚白柚是熊本特產,栽植於八代地域,是世界最大柑橘類。坐墊則是同樣在八代地域生產、用燈心草製作的Tatami。

ONE PIECE熊本復興計畫禮品-圖片

ONE PIECE熊本復興計畫禮品

2016年4月熊本大地震,熊本縣出身的知名漫畫家尾田榮一郎馬上表示「一定會過去救你們」,自此開啟熊本縣與「ONE PIECE」的合作計畫。

回到頁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