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吉祥物大集合-圖片
:::

吉祥物大集合

活力滿滿,憨態可掬,我們是各城市的代表─吉祥物。 隨著時代的發展,城市在發展硬實力同時,也聚焦軟實力,許多城市紛紛推出了屬於自己的吉祥物,他們有著擬人化的形象,身材、造型及眼神,吸引眾人的目光。

策展人 / 倪楚茵

更新於 2024-04-01

引言

桃園市的吉祥物是ㄚ桃園哥,那你知道桃園締盟城市的吉祥物嗎?有著可愛外型的他們可是城市行銷推廣的最強代言人,讓我們來認識他們吧!

-圖片

來自日本成田機場的Kutan,為2005年4月成田機場民營化一週年時推出的角色。為此還特別舉行了角色命名公開徵集活動。最後「Kutan」從一萬個參賽者中脫穎而出。Kutan是在機場見習的小男孩,熱情又上進,每天都帶著大大的微笑努力工作,目標是讓機場的每個人都開心。

 

<詳見「Kutan布偶」>

-圖片

來自捷克布爾諾市的鱷魚,相傳曾是中古世紀威脅布爾諾市的怪獸,後來在見義勇為的旅人協助下被除去,布爾諾的居民將他掛在市政廳門口,以昭天下。這隻怪獸,到了現在,人們已揭開他的神秘面紗,他真實身分其實只是一隻鱷魚。

 

<詳見「布爾諾市鱷魚/龍雙面舒眠玩偶」>

-圖片

來自日本千葉縣的千葉君,從側面看是千葉縣地圖的形狀,在日本各地的吉祥物中人氣極高,朝氣蓬勃的紅色外型也擄獲了國內外民眾的心。它還成立了千葉君駐臺網路辦公室及Facebook粉絲團,分享許多千葉縣觀光情報。

 

<詳見「千葉君布偶」>

來自千葉縣成田市的鰻成君,代表日本的成田國際機場和鰻魚名產。在日本各地的吉祥物中,擁有高人氣。曾在「2017年在地吉祥物大賽」中,由成田市長領軍,組成「選舉對策本部」,最後順利奪冠,非常受歡迎。

來自石川縣加賀市片山津溫泉的鴨仔(Kamoyann)和山代溫泉的溫泉鴨(Spacrow),代表著加賀市著名的片野鴨池及豐富的溫泉資源。

加賀市片野鴨池是雁鴨越冬地,去趟加賀,除了泡溫泉外,也可以把賞鴨列入行程。

-圖片

這是來自韓國慶尚北道龜尾市第102屆全國運動會吉祥物樂仔(紅)和新仔(綠)。運動會雖因疫情而推遲1年舉行,但仍讓國內外民眾期待不已,樂仔和新仔在開幕式中手持火把,祝福活動圓滿成功。

 

<詳見「第102屆全國運動會絨毛吉祥物玩偶」>

-圖片

來自宮崎縣的宮崎犬喜哥(Hi kun)身上帶著宮崎縣的名產日向夏(柑橘),阿姆(Mu chan)帶著棕櫚樹頭套,卡弟(Ka kun)則扮成宮崎特產土雞,他們不僅推廣當地觀光,也分享許多美食,更曾在日本吉祥物舞蹈大賽中獲勝,是兼具實力與魅力的吉祥物,在國內外都擁有超高人氣。

 

<詳見「宮崎犬布偶」>

回到頁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