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狩獵迴力鏢

更新於 2024-03-28

2410

迴力鏢在澳洲不僅是一項運動,更是原住民於狩獵、舉行儀式、日常挖掘及體育競技時使用。狩獵用迴力鏢(Hunting Boomerang)更是原住民戰士狩獵時非常重要的物品,過去考古學家甚至有發現遭迴力鏢攻擊致死的案例!圖中這把迴力鏢就是狩獵用迴力鏢,由澳洲原住民藝術品牌Murra Wolka手工製作,他以販售澳洲原住民藝術作品,藉以提升部落生活品質。也持續呼籲正視「非原住民、甚至非澳洲出產的迴力鏢是一種仿冒、不應在澳洲街頭的藝品店販售」的倡議。

詳細資料

主要名稱
狩獵迴力鏢
致贈人
澳洲辦事處代表露珍怡
年度
2021
友好國家
澳大利亞

國旗:左上角靠近旗桿的地方稱作聯合旗標誌,是致敬澳洲曾為英國所殖民的歷史。聯合旗下方的聯邦星星標誌是於1901年創造的,代表澳洲6個不同的州。而星星的第7個角則是於1908年加上去的,象徵著聯邦的領土。右手邊有4個七角星及較小的五角星,排列組合象徵著南十字星。
國慶日:1月26日
語言:澳洲並無法定的官方語言,但依據通用習慣,英語為全國性的語言。「澳式英語」(Aussie English)大致與其他英語並無顯著分別,但部分特殊單字、詞彙的發音語調,以及口語、俚語、片語,為澳洲所獨有。例如:打招呼用”G’day mate”,”Ta”代表「謝謝」,「再見」可說成”See ya”,最常聽到澳洲人琅琅上口的口語則是”No worries”,意指「不客氣、別擔心、沒關係、當然」。
首都:坎培拉
面積:769萬2,024平方公里(台灣之213.78倍)
人口:約2,647萬人
幣制:澳元(Australian Dollar, A$)
政治制度:設有參、眾兩院之責任內閣制,中央設聯邦政府,地方則有新南威爾斯州(首府:雪梨)、昆士蘭州(首府:布里斯本)、維多利亞州(首府:墨爾本)、南澳洲(首府:阿德雷得)、西澳洲(首府:柏斯)、塔斯馬尼亞州(首府:霍巴)等6州,以及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澳州首都特區(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等2特別區。

類別
手工藝、木製品
回到頁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