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銀器藝術品

更新於 2024-03-29

4494

中華文化中著名的皮影戲,在印尼爪哇也看得到,只不過此地的皮影戲,受伊斯蘭文化影響較深!「哇揚」在爪哇語中是「影子」的意思,而哇揚戲(wayang kulit)也就是影子戲,將圖案手工雕繪在牛皮或羊皮上作為戲偶,結合了複雜的音樂風格來講述古老的故事。這座銀器的圖像便是哇揚戲中非常重要的戲偶「山樹(Gunungan)」,在演出開場與結尾都擔綱出場,象徵一切的開始與結束。圖像中可見到山樹戲偶的重要圖騰,也就是時間之神、虎、牛與地龍。哇揚戲在爪哇、峇里島盛行千年,已名列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

詳細資料

主要名稱
銀器藝術品
致贈人
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代表羅伯特
年度
2016
友好國家
印尼

國旗:印尼國旗為上紅下白兩色旗幟,紅色代表自由與勇氣,白色象徵正義與純潔;印尼國徽是1隻金色巨鷹(Garuda),胸前掛著1張盾牌,盾牌上的5個圖案:星星、項鍊、水牛頭、榕樹、棉花與稻穗,代表印尼建國五原則(PANCASILA),即信奉上帝、人道主義、國家統一、民主政治及社會正義。以上五原則為政府施政之最高指導原則,亦是印尼全國人民及各黨派遵守之信念。
國慶日:8月17日
語言:地方語言達700多種,官方語為印尼語,知識份子多諳英語,華人多諳華語、閩南語或客家語。
首都:雅加達
面積:190萬4,569平方公里,印尼是世界最大群島國家,全國共1萬7,508個大小島嶼,其中約6,000個島嶼有人居住,國土面積位居全球第13位,海域面積約800萬平方公里。
人口:約2億7,800萬人(2023年),居世界第4。印尼58%人口居住於爪哇島。
幣制:印尼盾(Rupiah, Rp.)
政治制度:總統制/民主共和

類別
金屬品
回到頁首
Loading